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闖養雞場當「死神」 一夜弄死384隻雞

貓頭鷹被發現縮在雞舍的角落。(圖擷取自每日人物)

貓頭鷹被發現縮在雞舍的角落。(圖擷取自每日人物)

2017/11/13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蘭州一處養雞場意外遭到一隻野生貓頭鷹闖入,經過一夜肆虐,多達384隻雞被咬死、踩死或嚇死,災情慘重,但這隻貓頭鷹屬於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已被放生,當局允諾會補償養雞戶。

根據中國媒體《每日人物》報導,損失重大的養雞戶康明有表示,他5日上午去餵雞,結果一打開雞舍,發現滿地死雞,只剩下一小堆活雞擠在一旁,他前一晚到凌晨2點才睡,怎料到才幾個小時雞就死光了,還以為是得了雞瘟。

他檢查後發現,雞舍一角有隻「龐然大物」,眼睛像貓亮亮的,翅膀張開有一公尺寬,在雞舍飛來飛去,認為牠是凶手,於是叫了3人幫忙將牠打暈、抓起來,並通知當地林業部門。

七里河區林業局執法人員到場後進行清點,發現有384隻死雞,還有100多隻倖存的活雞因踩踏受傷,並確認殺害雞的野生動物為「雕鴞」,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目前,這隻造成肉雞死亡的雕鴞,已經被放生。

康明有懷疑,因為雞舍靠山,天窗的鐵絲網壞掉沒修,雖然洞不大,貓頭鷹能鑽進來,但要出去就很難出去,之後會把雞舍加固,他更懷疑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冷,導致貓頭鷹跑來吃雞。

但當地林業局的人認為,康明有的雞其實大多是被「踩死」和「嚇死」的,因為雞舍狹小,許多受驚的雞擠成一團,互相踩踏致死。

康明有初估,這次讓他損失人民幣3萬多元(約新台幣14萬多元),如果算上受傷的雞,損失還要更多,家人都哭了,心情也很不好;當地林業局則表示,會依法最高以受傷家禽賠市價20%、死亡家禽賠市價80%的金額,給予補償。

養雞場內共有384隻雞死亡。(圖擷取自每日人物)

養雞場內共有384隻雞死亡。(圖擷取自每日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