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控俄 介入加泰隆尼亞公投

2017/11/14 03:46

〔中央社〕西班牙2位部長今天表示,西國方面認為,設在俄羅斯的團體透過網上社群媒體,大力鼓吹加泰隆尼亞上月舉行的獨立公投,以圖破壞西國穩定。

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和國防部長戴柯斯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說,他們已有證據證明,俄國國家和民間團體以及委內瑞拉的一些團體透過推特和臉書等網站,大舉鼓吹分離主義,在加泰隆尼亞10月1日公投前,爭取到輿論支持。

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否認,俄國的介入在公投時對他們產生了助力。

戴柯斯貝多談到俄國境內的舉動時說:「據我們現在所知,許多影響力來自俄國境內。」

她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一項歐洲聯盟外交和國防部長會議時說:「這些俄國政府和民間團體企圖影響情勢,並使歐洲陷入不穩定。」

達斯蒂斯在被詢及、西班牙方面對此指控是否有把握時說:「是的,我們掌握了證據。」

他指出,西國偵查到一些社群媒體空頭帳號,其中半數可追蹤到俄羅斯,另有30%帳號可追蹤到委內瑞拉,藉著分享留言和貼文來高談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