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心臟協會調整標準 130/80即為高血壓

2017/11/14 09:20

美國心臟協會2017年高血壓治療指引,改變了高血壓的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心臟協會2017年高血壓治療指引(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2017 Hypertension Practice Guidelines),於14年來首次改變了高血壓的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亦即收縮壓達到130,舒張壓達到80,就屬於高血壓的程度。

據《ABC》報導,新的治療方針反映了多年的研究,這些研究表明,在新的血壓範圍130/80之內,被定義為高血壓的民眾,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會增加一倍,例如心臟病或中風。因此,醫療保健專業人士應該檢測出這些患者,並協助降低血壓。

對美國人而言,高血壓定義的變化可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因為成年人高血壓比例將從32%上升到46%,總人數達1億300萬。不過,雖然新的指引大大提升了高血壓美國人的數量,但並沒有增加太多使用藥物治療的建議,因為被醫師建議接受藥物治療的高血壓患者,人數僅多出420萬,比過去的人數約增幅5%。

治療指引提醒民眾可藉由改變生活方式,包括運動、飲食調整和減重,作為降低高血壓的第一步。撰寫指引報告的醫生群,也強調在兩個不同的場合,使用不同血壓計診斷高血壓的重要性。畢竟有些人在醫院內才會量出高血壓,因此在家裡也該準備經過認證的血壓計,協助真正判讀高血壓。

高血壓增加了心臟問題和中風的風險,有時也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因為有許多成年人生活在高血壓之中,卻從不知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