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倖存羅興亞人:緬甸軍方大屠殺、分屍、輪暴還燒嬰

倖存的羅興亞難民Mumtaz表示,緬甸軍方屠殺村民、分屍、輪暴女性。(圖擷取自CNN)

倖存的羅興亞難民Mumtaz表示,緬甸軍方屠殺村民、分屍、輪暴女性。(圖擷取自CNN)

2017/11/14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奉伊斯蘭教、居住於緬甸若開邦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持續遭到迫害,倖存的村民們指證歷歷,軍方輪暴女性、對民宅縱火、甚至大規模屠殺平民,分屍丟到河中。但緬甸國家領導人翁山蘇姬卻表示,這些事件是若開邦住民與治安部隊遭到數百名恐怖分子襲擊。

據《CNN》報導,「Tula Toli」村的村民們指出,8月30日早上8點左右,幾台直升機降落在村子附近,總計約50名士兵與佛教徒要求羅興亞人聚集在河岸邊,接著上前開始掃射村民,並開始對民宅縱火,「許多人被子彈打中而倒地,士兵們將倒在地上的村民分屍,接著丟到河川中。」

其中一名女性Mumtaz表示,自己的丈夫在河岸邊被子彈擊中,她有3個兒子,其中1個被軍方丟到火堆中,另外兩個由於軍方縱火,困在家中被燒死,而她的父親與兄弟們也死於火窟或槍下。唯一倖存的女兒由於遭到毆打,頭部留下傷痕。Mumtaz也說出自己的慘痛遭遇,「他們屠殺村民後將屍體疊在一起,就像堆竹子一樣,之中有成堆的頭顱、手、腳,我當時也被丟在裡面但逃了出來,但我想不起來怎麼出來的。」

而災難並未就此結束,Mumtaz從屍體山中逃出後,竟被多個士兵拖到木造民宅並遭到輪暴,之後士兵將她關在裡面,放火焚燒房屋。所幸當時藏於屋內的7歲小女孩Razia伸出援手,兩人從壞掉的圍籬的縫隙中逃出,之後受到村裡民眾的協助,Mumtaz才成功逃至孟加拉。獲救後,Mumtaz全身包滿繃帶,在醫護站躺了15天,連說話與喝水都相當困難,直到10月身體逐漸恢復,才對外媒道出悲慘遭遇。

據相關人道組織表示,自8月25日以來,逃往羅興亞的難民已經上升至61.5萬人。而對此事件,緬甸軍方只表示是對「恐怖分子」進行的「掃蕩作戰」,翁山蘇姬則指出,這是數百名恐怖分子襲擊若開邦住民與治安部隊。但聯合國認為,羅興亞人所受的待遇是「種族清洗的標準案例」,更形容這是過去2個月半來「最邪惡的暴虐行為」。

人道組織也收到相當多指控,表示軍方進行輪暴、放火,光是10月份Tula Toli村內就有30人作證。一名女性Hasina淚眼痛訴,自己1歲多的女兒被活活丟到火裡燒死,「他們從我的懷中搶走女兒,並丟到火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