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尖上的艾菲爾鐵塔 微形雕塑重現世界經典

Salavat Fidai創作的鉛筆微型雕刻。(授權:Salavat Fidai)

Salavat Fidai創作的鉛筆微型雕刻。(授權:Salavat Fidai)

2017/11/1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型藝術百百款,不只能在白米上作畫,連鉛筆筆芯都可以變身為藝術的一環。俄羅斯藝術家Salavat Fidai,除了能在筆尖上雕刻出26個英文字母,更能完美重現世界知名建築,包括比薩鐵塔、艾菲爾貼塔等等,通通難不倒他。

而這些精緻的作品也吸引HBO Asia的注意,2017年初與Salavat Fidai合作,推出16支以超夯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為主題的鉛筆微型雕刻,在亞洲地區展出。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鉛筆微型雕刻。(授權:Salavat Fidai)

除了字母、建築,Salavat Fidai也常將自己雕刻過程的影片放上youyube頻道,只見筆芯經過他細細地以雕琢之後,竟化身為一朵黑色玫瑰,不僅一片片花瓣栩栩如生,連葉子垂下的角度都自然到讓人驚嘆,甚至要用放大鏡來仔細觀賞他的作品。

▲黑玫瑰。(授權:Salavat Fidai)

Salavat Fidai曾表示,雖然縮時影片只有短短一分鐘,但卻花了他一整天的時間,而這還不包含雕刻過程中筆芯斷裂,導致一切只能歸零的部分。看完這些作品,除了精細程度令人咋舌,也不禁佩服藝術家創作過程的艱辛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