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新疆碰壁? 中國大舉逮捕哈薩克商人

中國新疆哈薩克族人近日屢傳遭當局逮捕,光過去這週就有超過500名與哈薩克共和國有貿易往來的商人被捕。(情境照,法新社)

中國新疆哈薩克族人近日屢傳遭當局逮捕,光過去這週就有超過500名與哈薩克共和國有貿易往來的商人被捕。(情境照,法新社)

2017/11/1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哈薩克族人近日屢傳遭當局逮捕,單是過去這週,就有超過500名與哈薩克共和國有貿易往來的商人被捕,消息人士推測,此舉應與中國「一帶一路」政策重點項目之一的新疆,其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有關。

綜合國內外媒體報導,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額敏縣近日傳出大規模抓捕行動,當局從6日至11日間拘押了約500名與哈薩克共和國有商貿來往的商人,凍結其銀行帳戶並羈押於伊寧市看守所中。

報導指出,新疆政府亦通報當地銀行,要求後者將與哈薩克共和國有商業往來的商人列冊,並上報這些人銀行帳戶的資金流動。《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隨後致電額敏縣公安局,及關押上述哈薩克族人的伊寧市看守所,均未獲回應。

我國媒體《中央社》引述分析人士觀點指出,新疆當局逮捕哈薩克族人之舉,應與打擊藏獨、恐怖主義無關,推測其主因是「新疆經濟表現不如預期」。

分析人士進一步表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力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中,新疆的經濟發展屬重點之一,然而新疆2016年經濟成長僅高於全國0.9個百分點,低於預期不少,或讓2016年剛上任的新疆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感到惴惴不安。

為此,陳全國除曾在19大前,要求少數民族家庭掛上習近平像外,現又傳出大舉逮捕哈薩克族人,分析人士推測,當局逮捕這些與哈薩克從事邊境貿易的商人,是為了向中央解釋新疆經濟成績單為何會不如預期。

新疆政府曾在19大召開前,要求少數民族家庭從10月1日起全面掛上習近平頭像。(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新疆政府曾在19大召開前,要求少數民族家庭從10月1日起全面掛上習近平頭像。(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