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唐納自爆私訊對話 與「維基解密」切割

川普長子小唐納捲入維基解密風波。(美聯社)

川普長子小唐納捲入維基解密風波。(美聯社)

2017/11/14 16:59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曾鬧得沸沸揚揚的「維基解密」案,如今又有了新的進展。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去年曾多次公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私人郵件,導致希拉蕊元氣大傷而不時地指控維基解密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有勾結。據媒體爆料,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在大選期間曾與維基解密往來甚密,而小唐納為了避免風波延續,自行在Twitter公開了與維基解密的私訊對話,「維基解密」不時單方面以通俄等事爆料,更曾要求讓維基解密創始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擔任美國駐澳大使。

根據《CNN》報導,美國媒體《大西洋》雜誌日前率先報導小唐納和維基解密有往來後,小唐納乾脆直接在Twitter上自爆,上傳了自己與維基解密從去年9月至今年7月的部分訊息並表示,「這是國會委員會選擇性外洩有關我和維基解密之間的全部訊息(我不得了的給予3則回覆),好諷刺!」

訊息中指出,維基解密從去年9月20日晚間就開始針對反川普網站一事私訊小唐納,稱「我們已經成功入侵商人格拉瑟(Rob Glasser)所設立的反川普政治行動委員會網站putintrump.org,並且猜中了其密碼,你對該網站有何意見。」而小唐納隔日回覆,「我不知道是誰,但我會再問其他人,謝謝!」

10月3日又向小唐納發送有關於希拉蕊私人郵件外洩的連結,希望川普陣營能轉載或是評論此事,小唐納則表示先前已轉載。同月12日維基解密再次要求小唐納向川普提議轉載有關於希拉蕊的貼文,但小唐納未回覆,僅在Twitter上砲轟媒體不報導維基解密的爆料。

沒多久維基解密又對小唐納提問,希望小唐納能公開稅務文件,證明「維基解密」不是親俄也與川普陣營無密切的關係,此計可讓希拉蕊郵件一事更加具有影響力。

據報導指出,維基解密曾多次向小唐納提出要求,包含讓阿山吉擔任美國駐澳大使等,但小唐納無視了維基解密大部分的要求,而且從去年10月中後就沒有再回覆訊息,但維基解密直至今年7月份仍有向小唐納發出訊息。

對此,阿山吉回覆,該事件只是為了推廣其網站,維基解密非常擅長說服重要人士,分享我們的貼文,來符合他們要的利益。

小唐納自行公開與維基解密對話。(美聯社)

小唐納自行公開與維基解密對話。(美聯社)

小唐納批國會委員會公開私訊內容,很諷刺。(美聯社)

小唐納批國會委員會公開私訊內容,很諷刺。(美聯社)

維基解密曾多次對小唐納提出要求。(美聯社)

維基解密曾多次對小唐納提出要求。(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