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慎使用精油擴散器 英美女臉遭灼傷留大片疤

英國一位女性在家遭到精油擴散器灼傷臉部,她於治療期間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受傷的照片,提醒公眾精油和精油擴散器可能造成的傷害。(圖片擷自Metro網站)

英國一位女性在家遭到精油擴散器灼傷臉部,她於治療期間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受傷的照片,提醒公眾精油和精油擴散器可能造成的傷害。(圖片擷自Metro網站)

2017/11/14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經常使用精油擴散器(或稱芳香擴散器)作為家用紓壓器具。英國一位女性在家中被精油擴散器灼傷面部,她於治療期間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受傷的照片,表示「我以為我不會發生這種事」,也提醒公眾精油和精油擴散器可能造成的傷害。

名為艾蜜莉‧史密斯(Emily Smith)的女性,在上週三(8)於臉書上張貼文章,分享自己使用精油擴散器時不慎灼傷的經驗。艾蜜莉說,「我關閉精油擴散器時,一些蒸氣從擴散器噴到我的臉上」,當時沒有想太多,「我知道需要注意噴到我臉上的精油,但我沒想過從擴散器中蒸發稀釋的油有危險」。

幾個小時後,史密斯開始感到臉上有燒灼感,但由於自己沒體驗過皮膚的燒灼感,「我不知道燒灼感是精油接觸皮膚後造成的」。在燒灼感變強後,史密斯才知道是精油對自己的皮膚造成傷害。她先將自己的臉泡在水裡,並打了醫療諮詢電話,在照著指示做以後,情況卻沒有變好,「醫護員認為我只有一度燒傷,不需要專業的醫療服務」。

史密斯接著服用止痛藥以後就寢,但醒來後發現自己臉上出現大片傷口,「我的臉腫起來,眼睛不斷流淚,皮膚看起來皺成一團」。之後史密斯被醫療顧問告知應該要去急診室治療灼傷。

史密斯表示,她雖然有按正確步驟處理臉上被噴到的精油,但是如果知道精油接觸到皮膚有什麼危險會立即就醫,史密斯認為自己很幸運還保有視力,她告訴大眾,「我不是要人們停止購買和使用擴散器或精油,但是大家讀過我的文章後,應該知道使用這些東西的風險」。

網友看到史密斯的貼文,表示「感謝你分享你的經驗,我分享給朋友們防止更多傷害」、也有人建議「使用精油需要做很多研究,包括精油與擴散器的種類,且要注意精油需要稀釋後才能塗在身體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