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手機的未來戰場 機器學習將成關鍵

《The Verge》指出,iPhone X的FaceID系統將很快會競爭對手模仿,機器學習將成未來手機發展的關鍵。(資料照,彭博)

《The Verge》指出,iPhone X的FaceID系統將很快會競爭對手模仿,機器學習將成未來手機發展的關鍵。(資料照,彭博)

2017/11/14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手一機的時代,每家科技大廠為競爭,推出不同硬體規格及功能,吸引這龐大的消費者市場。而近日外媒《The Verge》指出未來手機的發展將擺脫硬體與功能的競爭,而是朝向機器學習邁進,並成為影響手機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

據美國科技新聞《The Verge》指出,今年Apple及Goole科技大廠推出智慧型手機,分別以iPhone X的FaceID系統,及Google的Pixel 2的HDR+相機功能掀起話題。雖然今年兩家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造成話題,但這些技術最終都將被模仿、複製。而2個科技大廠決定朝向難以被模仿的機器學習邁進。

報導提到,機器學習的優勢是不容易用反向工程複製,而是透過機器本身長時間的數據收集,以及機器學習過程累積的資料量,更加迎合使用者的習慣與操作方式。報導也指出,未來要與Google以及Apple競爭的廠商,他們必須達到與其一樣強大的計算能力、大量的使用者數據以及長時間的投入。

報導文末指出,智慧型手機發展的晚期階段,機器學習是唯一能突顯各家手機差異化的方法,並將智慧型手機帶入機器學習輔助的時代。而報導也指出,iPhone X的Face ID系統也將很快被競爭對手仿效。

相關連結
Apple, Google, and the constant chase for tech that can’t be reverse-engineer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