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途中打死乘客 中國「滴滴打車」不賠

滴滴打車在中國傳出其司機毆打乘客致死,公司卻推卸責任。(圖擷取自中國新浪)

滴滴打車在中國傳出其司機毆打乘客致死,公司卻推卸責任。(圖擷取自中國新浪)

2017/11/14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叫車APP「滴滴打車」先前傳出想進攻台灣計程車市場失敗,今(14)日在中國傳出其司機毆打乘客致死,滴滴公司認為是司機個人行為,對受害者家屬「從人道主義立場對原告進行補償,但不賠償」。

根據中國《新浪》報導,2015年8月9日,受害者搭乘從「滴滴打車」叫來的車,在車上被司機辱罵與挑釁,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被司機結束旅程,並且毆打致昏迷,送醫急救無效。受害者家屬認為「滴滴打車」有責保障旅客安全,卻無對司機進行培訓、維護服務品質,須負擔損害賠償,因此在法院中向「滴滴打車」求償人民幣119萬元(折合台幣約540萬元)。

中國北京大興法院今(14)日對此案開庭審理,「滴滴打車」公司在庭中指出,乘客與司機的糾紛「是在結束訂單之後,是司機的個人行為」,且衝突是發生在車外,「滴滴打車」並無責任,但若該名司機無法負擔民事賠償,「滴滴公司可以從人道主義立場對原告進行補償,但不賠償」。

當地法院尚未針對此案做出審判。「滴滴打車」先前在中國多次傳出司機引發刑事案件,今年10月驚傳將與我國某計程車車隊合作,入侵我國市場、瓜分運輸服務業大餅,但台灣並無實施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必須透過經濟部投審會來審查其產業申請資格,因此目前「滴滴打車」尚沒辦法進攻我國計程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