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文憑在日本值多少? 畢業生起薪10年來只增1%

日本社會新鮮人這10年來的起薪增幅僅1%。(路透)

日本社會新鮮人這10年來的起薪增幅僅1%。(路透)

2017/11/14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社會高競爭力,許多職員在高壓環境下奮鬥實屬不易,但據厚生勞動省2016年數據指出,日本社會新鮮人這10年來的起薪增幅僅1%,短期內加薪機會微乎其微。

據《彭博》報導,日本大學畢業生基本年薪為290萬日幣(約新台幣77萬元),碩士畢業生平均年薪加上獎金為310萬日圓(約台幣83萬元),這個數字在過去10年內幾乎沒有變化。據全美大學及僱主協會(NACE)指出,美國應屆畢業生從2007年來,薪水上漲8%,年薪幾乎是日本的2倍。

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Keidanren)指出,應屆畢業生今年所拿到第一份薪水,平均月薪扣稅前約為21萬3000日圓(約新台幣5萬7000元)。

由於畢業生起薪不高,加薪機會微乎其微,意味著連帶日本國內消費能力成長也不亮眼,經濟成長方面仍大量依賴出口。這一情況反映日本整體薪水漲幅停滯,2016年前10年內僅上漲1%。

儘管薪水不高,許多大型日本公司會提供交通費、育兒補助、免費午餐與租金十分便宜的員工宿舍等等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