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尚尼亞女傭遭剝削 在波斯灣國家如機器人

坦尚尼亞女幫傭前往波斯灣國家的家庭工作時,經常遭到當地雇主肢體虐待和性侵。(圖取自「人權觀察」官網)

坦尚尼亞女幫傭前往波斯灣國家的家庭工作時,經常遭到當地雇主肢體虐待和性侵。(圖取自「人權觀察」官網)

2017/11/1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14)日揭露1份以「像機器人一樣工作:在阿曼(Oman)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遭虐待的坦尚尼亞女傭」為題的報告,內容指出坦尚尼亞女幫傭因受高額報酬吸引,前往中東國家工作,卻面臨到當地雇主肢體虐待、性侵及超時工作等惡劣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人權觀察」的研究人員訪問50名女幫傭發現,當她們一抵達工作地點時,其護照就被沒收,每天被迫工作長達21小時,甚至沒有休息時間。其中有受訪者表示,她們被迫吃壞掉或剩餘的食物,且不時會遭到雇主肢體虐待和性侵。

由於阿曼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核發給女傭的工作簽證採卡發拉(kafala)制度,規定女傭必須得到雇主同意才能換工作,且女傭若逃跑可依照潛逃罪名起訴。「人權觀察」研究員貝岡(Rothna Begum)表示:「逃離粗暴雇主及仲介的女傭告訴我們,警方或他們自己國家的大使館官員強迫他們回去工作,否則必須放棄薪水,且必須自己籌錢買機票回家」。

過去波斯灣國家的幫傭大多來自菲律賓、印度和斯里蘭卡等亞洲國家,但由於這些國家已加強對國人移工的保護,因此非洲幫傭越來越受歡迎。

1名受訪者秀出自己遭到雇主肢體虐待的傷口。(圖取自「人權觀察」官網)

1名受訪者秀出自己遭到雇主肢體虐待的傷口。(圖取自「人權觀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