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加計學園醜聞未解 獸醫系獲准開學挨轟

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朋友。(歐新社)

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朋友。(歐新社)

2017/11/15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加計學園醜聞未解,現在引發爭議的新設獸醫系獲當局批准明春開學,讓日本在野黨怒轟,要求撤回許可。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方正14日宣布,批准加計學園利用政府國家戰略特區制度在愛媛縣今治市新設岡山理科大學獸醫系的計畫,獸醫系正式決定於明年4月開學。

林芳正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決定是基於「大學設置和學校法人審議會」9日彙報稱該計畫可行,「我尊重彙報結果」,「也確認了計劃遵循了特區甄選過程中獲批的學園構想」。

報導指出,隨著批准開學,這將是日本自1966年以來,時隔52年再次有新設獸醫系。日本文科省此前因擔心獸醫過剩,一直限制新設獸醫系。

對此,在野的立憲民主黨代理執行主席長妻昭表示,在許多疑慮未解時,憑林芳正判斷就准許開設,在野黨表達嚴重抗議,要求撤回許可,政府必須對外界詳加說明。

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朋友。設立獸醫系的計劃被發現有「首相的意向」、「是官邸最高層說的」等紀錄內容,在野黨對此質疑,但安倍和親信都否認有關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