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坐車狂吸二手菸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險沒命

中國湖北54歲張姓男子,日前驅車至貴州出差時,因同事在車內抽菸,張男吸到二手菸,覺得喉嚨有點疼,未料臉部竟腫成豬頭。示意圖。(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中國湖北54歲張姓男子,日前驅車至貴州出差時,因同事在車內抽菸,張男吸到二手菸,覺得喉嚨有點疼,未料臉部竟腫成豬頭。示意圖。(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2017/11/15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有名54歲張姓男子,日前驅車至貴州出差時,因同事在車內抽菸,張男吸到二手菸,覺得喉嚨有點疼,未料隔天一覺醒來,臉部腫大,甚至有如豬頭,嚇得急忙赴醫求診。

綜合媒體報導,張男當時喉嚨不太舒服,但他不以為意,沒想到起床卻發現,整張臉腫起來,起初以為是過敏發作,直到腫得跟豬頭沒兩樣、呼吸阻塞,他才驚覺不對勁,先在貴州當地醫院治療,但情況並未好轉,只好趕緊搭車回武漢就診。

報導指出,檢查發現,張男扁桃體周圍發炎、長膿腫,導致咽旁隙感染,下顎腫脹成兩個拳頭大。醫師表示,張男的情形很罕見,可能是因為過度疲勞,免疫力下降,加上車內空氣不流通、菸味刺激,才會患病,且因咽喉、頸部嚴重感染,若不處理恐小命不保,所幸張男及時就醫,將膿腫內的3、400毫升液水引流出來後,其「豬頭臉」已逐漸消腫,且復原情形良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