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眾議員指控 2名現任議員涉性騷擾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今天指控,兩名現任國會議員涉及性騷擾,但她並未指明議員的身分。(美聯社)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今天指控,兩名現任國會議員涉及性騷擾,但她並未指明議員的身分。(美聯社)

2017/11/15 21:23

〔中央社〕外界對美國國會山莊性騷擾事件關切與日俱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今天指控,兩名現任國會議員涉及性騷擾,其中一人還對女員工暴露下體。

法新社報導,由於全國鎂光燈日益聚焦在好萊塢、媒體和政壇的性騷擾和性侵行為,美國國會已針對約1500名前雇員提出的性騷擾指控和要求改革聲浪,展開全面改革。

包括聯邦參議員候選人、保守派前法官摩爾(Roy Moore)面臨令人震驚的指控,5名女性稱她們十多歲時,曾遭當時在阿拉巴馬州的摩爾性侵或追求。

積極鼓吹改善國會反性騷擾制度的斯佩爾說,涉及性騷擾的兩名國會議員各為共和黨與民主黨籍。她未指明兩人姓名。

斯佩爾告訴眾議院行政委員會:「我與遭遇這種不可原諒且通常違法行為的現任及離職員工,包括女性和男性,進行無數次會談與電話通話。」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康斯塔克(Barbara Comstock)在聽證會說,一名年輕幕僚將文件送到她身為國會議員上司的住處,出來迎接她的上司只圍著浴巾。

她表示,這名國會議員對下屬暴露下體。下屬離開後,就辭去這份工作。

這場眾院聽證會,強調眾院修正應對性騷擾指控政策的必要性,兩黨也呼籲對眾議員和員工落實強制性騷擾防治訓練。

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宣布:「此後,眾院將對所有議員和員工,施行強制反性騷擾和反歧視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