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電影節被土耳當局禁 LGBT:剝奪憲法權利

LGBT團體指他們的權利在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統治下消磨殆盡。(資料照,路透)

LGBT團體指他們的權利在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統治下消磨殆盡。(資料照,路透)

2017/11/16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原定今天舉辦德國同志電影節,卻臨時被土耳其政府禁止,理由是「為了公共安全」與「怕受到恐怖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預計在今(16)、明(17)兩天於當地電影院播放4部由德國導演所拍攝的同志電影,政府卻在前一天(15日)緊急喊卡;安卡拉州長辦公室更發聲明表示,考慮到電影內容「可能會煽動社會某部分的仇恨與敵意、且恐怖組織近日正設法攻擊持不同政見的團體或個人;因此這些電影的放映有機會被其視為挑釁,並做出相對應的行動。」

但籌辦電影節的組織《Pink Life QueerFest》則反擊:「政府暗示這些電影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只會讓那些擁有仇恨思想的人更認為自己是對的、將行為合法化,並盡一步把我們的存在視為威脅。」

同性戀在土耳其並不違法,但歧視風氣卻十分嚴重;這場活動早在被停辦前就已在社交媒體上遭廣泛攻擊,政府的決定可說是落井下石;籌辦人表示:「這根本剝奪了我們的憲法權利。」

LGBT團體也抱怨,他們的權利在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與他保守的伊斯蘭黨派「正義與發展黨(AKP)」下被消磨殆盡;即使他們常被當成性騷擾、虐待與仇視的目標,政府卻顯得毫不在乎。

而在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同志驕傲遊行」(gay pride parade)曾是當地一年一度非常受歡迎的活動,但也已經連續3年遭到禁止。

土耳其現任總統艾爾多安,同時也是「正義與發展黨(AKP)」領袖。(路透)

土耳其現任總統艾爾多安,同時也是「正義與發展黨(AKP)」領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