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近期為何不搗彈?南韓:沒錢了

南韓認為,北韓暫停飛彈挑釁,主要是財政窘困。圖為北韓「火星12型」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南韓認為,北韓暫停飛彈挑釁,主要是財政窘困。圖為北韓「火星12型」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17/11/17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連發數枚飛彈,引發國際軍事緊張,國際間再預言,北韓可能再射飛彈,不過,這項預測至今沒有發生,南韓國家情報院分析原因,最大因素可能是在國際經濟制裁之下,北韓財務陷入困境,已經無法再負荷金正恩的窮兵黷武。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情院向國會提出報告,指北韓正在研發的洲際彈道導彈,在最後關頭遭遇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難點。

除了關鍵技術難以突破之外,南韓國情院也分析,近期北朝停導彈挑釁至今的原因,包括有國際間經濟制裁,已重創北韓經濟;金正恩上臺以來窮兵黷武財政不堪重負;也認為美軍重兵部署及協防,造成北韓的軍事壓力。

即使如此。國情院還是認為,北韓隨時可能試射導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