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帶孫 英研究:可能對小孩健康不利

2017/11/17 10:14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發現,小孩由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等上一輩帶大,可能對兒童的健康有不利的影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於《PLOS ONE》期刊發表的論文指出,小孩由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等上一輩帶大,可能對兒童的健康有不利的影響。

據《BBC》報導,此論文分析了56項來自英國、美國、中國、日本等18個國家的研究數據,並以飲食和體重、運動、抽菸作為評估的重點。研究人員發現,老一輩很可能會放縱溺愛孫兒,並且過度餵食。另外,有些老一輩會在孫兒面前抽菸,或者疏忽了讓他們運動。

從飲食和體重來說,上一輩傾向於餵孫子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而小孩父母往往無法干預,因為他們依靠上一代來協助養育小孩。至於運動方面,小孩的活動能力,似乎和上一輩的體力息息相關,或者當地是否有適合的兒童活動空間。

這項研究指出,在小孩周遭抽菸的行為,已成為上一輩和小孩父母之間的衝突,首席研究員錢伯斯(Stephanie Chambers)指出,父母很難和上一代討論吸菸和過度餵養孫兒的問題。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孫兒的出生會成為上一代戒菸和改掉壞習慣的催化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