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大樓惡火確認70人死 警方:科學範圍內已盡力

警方將格倫菲大樓訂為70死,並表示科學範圍內已盡力搜查。(資料圖,美聯社)

警方將格倫菲大樓訂為70死,並表示科學範圍內已盡力搜查。(資料圖,美聯社)

2017/11/17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英國倫敦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因一台惠而浦(Whirlpool)冰箱自燃而發生嚴重火災,造成嚴重死傷。而當地警方在16日指出,已經在科學範圍內傾盡全力搜查,最後確認死者為70人。

據《法新社》報導,倫敦警察局的隊長孔迪(Stuart Cundy)先對罹難者家屬致意,我們無法想像在搜索以及確定身分期間,這些家屬以及他們至愛的人心中的絕望與焦慮。另外也指出,於格倫菲大樓內持續進行調查的專業團隊以及驗屍官,已經在科學範圍內做了最大的努力,最後定調死者人數為70人。

本報曾報導,法醫學教授瓦內齊(Peter Vanezis)曾表示,當時格倫菲大樓裡頭的溫度與火葬相當,且烈焰燃燒的時間越長,DNA剩下的可能性就越少,許多失蹤者可能已經化成灰燼而無法辨別,唯一的機會是發現牙齒殘骸,這是人體最可能從火焰中遺留的部分。另外,即使在火場找到了DNA,可以拿來比對的生活用品也全已被燒毀,沒有可以拿來比較的D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