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受信賴產品製造國 台灣第21名、中國墊底

全球最受信賴產品製造國調查排名,「德國製造」排名第1,「台灣製造」排第21名,而「中國製造」則是敬陪末座。(圖擷自「Business Insider」)

全球最受信賴產品製造國調查排名,「德國製造」排名第1,「台灣製造」排第21名,而「中國製造」則是敬陪末座。(圖擷自「Business Insider」)

2017/11/17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在購買商品時,都會習慣性看一下標示或標籤註明,來了解商品是在那裡製造的,就像每個人心中對不同國家的商品,都有個既定的印象,有人認為「日本製造」就是品質保證,而「中國製造」則是黑心商品。國際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日前公布全球最受信賴產品製造國調查排名,「德國製造」排名第1,「台灣製造」排第21名,而「中國製造」則是敬陪末座。

「Statista」公布的國家製造指數 (Made-In-Country-Index)結果顯示,最受信賴產品製造國由德國拿下滿分奪得第1,瑞士及歐盟則分居2、3名;台灣與俄羅斯則同以46分並列第21名;至於中國則以28分,在這項調查中墊底。

前10名依序為:德國、瑞士、歐盟、英國、瑞典、加拿大、義大利、日本、法國、美國。而從這項調查可以發現,消費者對歐洲產品印象普遍較佳,前10名有多達7名都在歐洲;至於亞洲排名最好的則是日本的第8名。

這項調查共針對全球49個國家(包含歐盟)、約4萬3000名消費者進行調查,每位受訪者可列出3個認為產品最優良的國家,從大約12萬9000個數據歸納分析而成,主要調查的是「印象分數」。調查樣本中包含的國家占全球人口的9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