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後換大象 川普政策稱「狩獵品解禁助保育」遭猛批

川普新政策准許讓於非洲國家境內獵殺的大象做為戰利品帶回美國,當局甚稱此舉「有助於大象保育」。(資料照,路透)

川普新政策准許讓於非洲國家境內獵殺的大象做為戰利品帶回美國,當局甚稱此舉「有助於大象保育」。(資料照,路透)

2017/11/17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星期三(15)又扭轉了一項歐巴馬時期的法令,准許讓於非洲國家辛巴威(Zimbabwe)與尚比亞(Zambia)境內合法獵殺的大象做為戰利品帶入美國境內,當局甚宣稱此舉「有助於非洲大象保育」;引來動保團體的強烈抨擊。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大象在「瀕臨滅絕物種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名單中被視為「受威脅對象」,但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卻發表聲明稱,「合法且管理良好的狩獵活動經營,其收入將反過來成為當地人保育動物的誘因、更變相提供了保育經費;這可說是有助於某些物種的永續保育。」新政策將適用於在2016年1月至2018年底遭獵殺的非洲大象遺骸,包括象皮與十分值錢的象牙在內。

支持狩獵的團體對解禁表示讚許、保育人士與環保團體則質疑「狩獵能幫助保育」一說;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執行長帕歇爾(Wayne Pacelle)抨擊,合法狩獵是辛巴威設立的一種邪惡謀財方式,美國此舉更會對世界傳達錯誤訊息,好似貧窮的非洲人不能殺大象、出售其身體部位來謀生,有錢的美國人卻可為了打獵的雅興與戰利品來殘害野生動物;美聯社指出,旅遊業者已推出為期兩週的「非洲獵象之旅」,每人收費超過5萬美元(約150萬元台幣),還不包括飛機票。

據尚比亞最新普查指出,該國境內的大象數量已由1972年的20萬隻狂跌至去年的2萬1千多隻;而上個月,美國動管局也曾放寬類似禁令,讓獵人得以從這兩國進口「獅子戰利品」,同樣宣稱狩獵活動對獅子的存活有「正面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長子及次子都是狩獵愛好者,長子小唐納2011在辛巴威手持獵刀與大象斷尾的照片,曾引發動保人士廣泛怒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