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一世紀的葬禮 一戰士兵終於安息

法國小鎮舉辦遲到一個世紀的葬禮,讓兩名一戰時前來法國作戰的印度士兵安息。(法新社)

法國小鎮舉辦遲到一個世紀的葬禮,讓兩名一戰時前來法國作戰的印度士兵安息。(法新社)

2017/11/18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拉旺蒂(Laventie)小鎮,最近舉辦了一場遲到100多年的葬禮。棺木裡的遺骸,是去年在法國北部發現,後來證明這兩具遺骨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法國戰場上喪生的印度軍人。許多法國印度僑民都來到小鎮上悼念兩名士兵,他們在死去一個世紀之後,終於得到安息。

據《BBC》報導,前來追思的印度人來自法國各地,更有人專程從印度不遠千里而來。法國錫克教社區的民眾辛格(Ranjit Singh)指出,這場葬禮這對於印度僑民來說非常重要,讓他們與歷史聯繫起來。

辛格說,這提醒了他們,在一個世紀以前,有印度士兵從家鄉來到法國,而這些不僅僅是記載在書上的過往,這場葬禮讓他們可以感覺到、可以看到歷史。告別式上,一名印度教牧師在懸掛旗幟的棺木前祈禱,印度和法國的軍事人員相互表達敬重之意。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大約130萬名印度士兵被送往戰場,當中的7萬多人在法國北部等地區有戰死。從巴黎前來的古加(Nalinee Goojha),對犧牲的印度軍人相當感念,她不解為何一戰的印度士兵在過去被遺忘了,她感嘆「我住在法國,這些人為我們而戰,因為他們的付出,讓法國成為自由的國家。」

兩名印度士兵的身分,是從他們身上清晰可辨的「39」徽章才得以確認。他們屬於皇家加瓦爾第39步兵團,在一戰初期前往歐洲作戰。加瓦爾步兵團在印度獨立後,併入印度軍隊編制,法國為了這兩名士兵連繫了印度軍方。

印度加瓦爾步兵指揮官恰洛蒂(Brig Indrajit Chatterjee)收到消息後,從印度奔赴法國參加葬禮,並帶著軍中儀隊的兩名風笛手,為百年前的同胞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