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擾風波繼續燒 美TED大會也中槍

延燒美國好萊塢娛樂圈和政壇的性騷擾風波,也影響到以舉辦知識性演說活動知名的TED大會。該大會被參與者指控,曾在活動期間遭受性騷擾。(圖片擷取自TED部落格網站)

延燒美國好萊塢娛樂圈和政壇的性騷擾風波,也影響到以舉辦知識性演說活動知名的TED大會。該大會被參與者指控,曾在活動期間遭受性騷擾。(圖片擷取自TED部落格網站)

2017/11/18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延燒美國好萊塢娛樂圈和政壇的性騷擾風波,也影響到以舉辦知識性演說活動知名的TED大會。該大會被參與者指控,曾在活動期間遭受性騷擾。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TED機構的所有者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和其他高級職員在2017年,持續收到女性指責,該機構舉辦的會議環境對女性不安全。據報,至少有5人,包括先前的TED主要演講人告知TED官方,他們在今年4月份於溫哥華舉行的TED talk旗艦會議期間,遭到騷擾或不當的肢體接觸。

遭批露其對女性不友善的會議環境後,TED承認「我們確實從TED2017年大會上的幾位女性聽眾得知有性騷擾事件。經調查後,我們立即取消兩位男性參與者的邀請,他們未來也被拒絕參與活動」。

TED另回應:「創造安全和友善的環境是我們成功舉辦會議的關鍵,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騷擾。我們一得知2017年的會議上聽到有騷擾問題,便立即行動處理個別的指控案件,並與專家合作提升我們的行為準則」。

但TED的總法律顧問尼沙特·魯特(Nishat Ruiter),曾至電TED的高級職員表示,她也曾在會議中被「不適當的觸摸,但她沒追究」,並補充她不認為TED有認真處理會議環境中的性騷擾問題。

除了會議,TED機構過去另有員工受高級職員騷擾的案例。一位職員曾在2014年批露,他遭到TED的合夥主任性騷擾,並最終離開該TED。TED對此則回應,「這是一樁不幸事件,但已做了妥善處理」。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為美國一家私有非營利機構,該機構以TED大會聞名,大會集結眾多科學、設計、文學、音樂等領域的傑出人物,分享他們在技術、社會、人文方面的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