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未執行逮捕令!獨派有望參戰加泰隆尼亞補選

比利時法院仍未執行逮捕令,由於判決後雙方皆可上訴,外界認為加泰隆尼亞獨派議員有望參加12月份的議會補選。(資料圖,法新社)

比利時法院仍未執行逮捕令,由於判決後雙方皆可上訴,外界認為加泰隆尼亞獨派議員有望參加12月份的議會補選。(資料圖,法新社)

2017/11/1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以涉嫌叛亂為名義,本月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其他4名首長發出歐洲通緝令,而這5人於17日前往比利時法院,出席首場引渡聆訊。而法官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執行歐洲逮捕令,法官將於12月4日再開庭聽取辯方意見,並於8到10日內作出裁決。

綜合媒體報導,另外4名首長分別為農業部長塞芮(Meritxell Serret)、前衛生部長康寧(Antoni Comín)、前文化部長普伊格(Lluís Puig)、前教育部長彭莎蒂(Clara Ponsatí)。辯護律師保羅(Paul Bekaertsaid)則一律否認罪狀,並反對比利時法院引渡加泰前官員回西班牙。同時也指出,若法院執行逮捕令也會以書面形式提出異議。

無論法官最終裁決如何,控辯雙方若不服皆可上訴,因此法院的最終判決可能無法於今年結束前確定,而只要普伊格蒙特未被判有罪,就可以參加加泰隆尼亞12月21日的議會改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