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總統訪中習喊合作 日媒:動搖其他邦交國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法新社)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法新社)

2017/11/18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6月與我國斷交後,隨即與中國建交。而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於16日至22日訪中,昨(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瓦雷拉稱訪中是「一償宿願」,並表示「堅定奉行一中原則」,而習近平更稱瓦雷拉與中建交、訪中的行為是「英雄好漢」。而日媒更直評,中國此舉目的正是為了要動搖台灣其他的邦交國。

綜合媒體報導,瓦雷拉16日抵達中國,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位於北京的巴拿馬駐中大使館的開幕典禮,瓦雷拉稱這具有「歷史意義」,還稱自己「很高興實現了10年來的夢想」,未來將信守承諾,「堅定不移地奉行一中政策」。而王毅則表示,中巴建交「符合世界發展潮流」、「經得起歷史檢驗」。

瓦雷拉昨(17)日前往北京天安門西側的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面。瓦雷拉稱以巴拿馬總統身分訪中是「一償夙願」,重申會「堅定奉行一中原則」、「堅定支持中國和平統一」。而習近平則表示,中國有句話叫「不到長城非好漢」,稱瓦雷拉與中建交並訪中是「英雄好漢的壯舉」,中巴關係未來會「彎道超車,後來居上」。

習近平也強調,中國視中南美洲為「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參與對象,而巴拿馬可以成為「海上絲綢之路」,成為往中南美洲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兩國將全面合作,要在海事、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拿出成果。而外界猜測,巴雷拉此行將獲中國不少好處,至少簽署20項涉及貿易、旅遊、民航等領域的合作協議。

而日媒《NHK》更直評,中國與巴拿馬共同聲明要強化經貿關係,中國還準備大禮要送給與台灣斷交的巴拿馬,目的就是為了要動搖台灣現有的其他邦交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