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到往外逃!西藏6.9強震 房屋受創、部分地區停電

中國西藏林芝市今(18)日上午6點34分發生規模6.9地震,造成部分地區短暫停電,許多人被嚇到逃到屋外。(圖翻攝自NHK新聞)

中國西藏林芝市今(18)日上午6點34分發生規模6.9地震,造成部分地區短暫停電,許多人被嚇到逃到屋外。(圖翻攝自NHK新聞)

2017/11/18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藏林芝市今(18)日上午6點34分發生規模6.9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此處位於拉薩東方約500公里、海拔3100公尺,人口約2萬人。而目前當地傳出不少建築物損害災情,但未有傷亡報告。

據《央視網》報導,目前當地未有傷亡傳出,但傳出不少建築物損害災情。如巴宜區的魯朗鎮有部分房屋的屋頂塌落,扎西崗村、羅布村穿出有房屋被震裂,拉月村全面大停電。

魯朗鎮扎西崗村黨支部書記巴桑次仁也表示,地震強大到令人站不穩,第一次經歷這麼強的地震;中國國家電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指出,已經啟動地震應急響應機制,至今日早上8點,西藏電網及林芝電網運行正常。

報導指出,林芝市委、市政府已啟動地震應急預案,將在各地進行詳細查訪,掌握現場情況,而西藏自治區地震局、中國地震局、中國地震臺網中心正以視訊針對災情進行研議,地震應急現場工作隊正趕往地震災區。

據《NHK》報導,一名居住於震源10公里外、經營旅館的男性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當時晃得很厲害,旅館內約20名房客都嚇得立刻逃到外面避難,雖然沒有人受傷,但是村裡有些建築物的土牆出現裂痕,還有牛舍倒塌。

而另一名距離震源50公里、旅館的女性職員則說,地震大概持續了約1分鐘,有時晃得特別厲害,正當覺得快結束時又繼續搖晃,接著持續輕微的餘震,目前當地沒聽說有人受傷或有建築物損害。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擋住道路。(美聯社)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擋住道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