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條件太嚴苛 巴基斯坦拒中國140億建壩資助

巴基斯坦傳出日前取消中國高達140億美元,用於建設迪阿莫巴沙大壩的資金資助。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 )。(路透社)

巴基斯坦傳出日前取消中國高達140億美元,用於建設迪阿莫巴沙大壩的資金資助。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 )。(路透社)

2017/11/1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先前尼泊爾取消與中國合作,造價高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的布達甘達基水電站後,又傳出巴基斯坦日前取消中國高達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00億),用於建設迪阿莫巴沙大壩(Diamer-Bhasha Dam)的資金資助。

據《南華早報》報導,巴基斯坦水利水電開發署主席穆薩米‧侯賽因(Muzammil Hussein)日前宣佈,將拒絕中國對迪阿莫巴沙大壩高達140億美元的資金援助。侯賽因本週四表示,中國提出的援助條件「無法接受,且違背巴基斯坦的利益」。條件內容包括:要求巴基斯坦承諾建造另一座大壩;中國擁有迪阿莫巴沙大壩的所有權、運作維和護費用。

對此,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南亞中心主任趙干城指出,這種個別項目的取消,不會影響整個「一帶一路」未來的發展。趙干成並說,「外界常認為,中國不計代價推動一帶一路,但考慮到其中所有計畫都與經濟密切相關,因此一帶一路的所有項目,都是基於經濟互利原則進行」。

阿莫巴沙大壩的建設地點,為於受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Kashmir)境內,其位置鄰近與印度有主權爭議的邊界。此大壩建成後預計可輸送約200億度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