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強震驚醒南韓 首爾不到30%建築物能防震

南韓日前發生規模5.4地震,為該國有監測數據以來史上第二大強震。(歐新社)

南韓日前發生規模5.4地震,為該國有監測數據以來史上第二大強震。(歐新社)

2017/11/18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日前發生規模5.4地震,為該國有監測數據以來史上第二大強震,不少建築物受損。當局的調查資料顯示,首爾能防震的房屋不到30%。

據《韓國時報》報導,在首爾全部30萬1104棟建築物中,只有8萬8473棟足以防震,占了總數的29.4%。首爾的非住宅建築,擁有抗震設計的比率最高,例如商業建築物有63%達標。然而,只有33.5%的學校能夠防震。

在住宅方面,約有46%的公寓和集合住宅可承受地震,但獨棟房屋僅有14.5%可以避震。在首爾的防震規定上,超過2樓或總樓地板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物,都必須以抗震的設計來建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