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馬拉威反恐戰爭 特赦組織:政府軍刑求平民

菲律賓馬拉威市的反恐戰役雖已宣告結束,但馬拉威市的市容早已殘破不堪,居民無家可歸。國際特赦組織更指控政府軍違反人權,以殘忍的手段,非法對馬拉威市的平民進行刑求。(法新社)

菲律賓馬拉威市的反恐戰役雖已宣告結束,但馬拉威市的市容早已殘破不堪,居民無家可歸。國際特赦組織更指控政府軍違反人權,以殘忍的手段,非法對馬拉威市的平民進行刑求。(法新社)

2017/11/1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方的馬拉威市(Marawi)在今年5月下旬爆發恐怖份子與政府軍的城鎮戰。該城戰事在經過5個月後,終於在上月23日結束。但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所公布最新的報告,政府軍與恐怖份子都有違反國際人權法,馬拉威市的平民是戰爭下最大的受害者。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在昨(17)日發表最新的報告,在馬拉威市開戰的5月下旬時,就有數以萬計民眾流離失所,家園遭到戰爭無情的破壞。許多平民因來不及逃離而受困戰場,生活在擔心被政府軍或恐怖份子發現的陰影下。有許多平民也擔心受到炸彈波及,當地甚至可能有搶案發生。

報告中更表示,菲律賓政府軍和恐怖分子一樣都對平民犯下反人權的罪行。

報告指出,國際特赦組織訪問8名戰爭中的生還者,得知菲律賓政府軍扣留許多的平民,政府軍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逃出的平民是恐怖份子,並進行刑求、虐待,甚至恐嚇處決。

一名生還者向國際特赦組織說:「原本以為逃出戰區後能暫時安全,但政府軍的領導軍官卻指控他們是恐怖份子,隨即拳打腳踢。我的同伴出示他的身分證件,但軍方卻說他是恐怖份子的狙擊手,並將他的手腳用有通電的電線綑綁。軍方似乎因為他們在戰爭中失去13名弟兄非常生氣。」

報告還指出,有另一名逃出馬拉威市的生還者,在被菲律賓政府軍刑求時,遭到毒打,軍方甚至將滾燙的液體潑在他身上,讓他當場失去意識。

對此,菲律賓新任參謀總長葛瑞羅(Rey Leonardo Guerrero)表示,政府軍絕對不容許士兵濫權,將會對相關事件進行徹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