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提前改選危機 梅克爾力拼最後協商組閣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希望能透過最後的協商,成功與自由民主黨、綠黨化解歧見,組成聯合執政內閣,避免德國面臨提前改選的困境。(法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希望能透過最後的協商,成功與自由民主黨、綠黨化解歧見,組成聯合執政內閣,避免德國面臨提前改選的困境。(法新社)

2017/11/1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大選在9月25日落幕,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姊妹黨基社盟(CDU/CSU)雖然獲勝,卻無法贏得多數,必須尋求籌組聯合政府。梅克爾的聯合政府之路困難重重,但為避免德國陷入提前改選的政治危機,梅克爾今(18)日將再次嘗試,與各政黨進行最後的聯合組閣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所領導的保守派基民黨與基社黨(CDU/CSU),受到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崛起影響,導致無法在國會取得多數,代表梅克爾得與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左傾的綠黨協商,共同組成聯合政府。

原先欲組閣的各黨協商期限為本月16日,但因政策上的歧見,被迫宣布將繼續協商至19日晚間。

若19日晚間過後聯合政府仍未產生,德國就得面對提前改選,也可能進一步讓另類選擇黨的勢力因此擴張。

原定要組成聯合政府的基民黨與基社黨、自由民主黨、綠黨在政策上都有許多歧見。

在移民議題上,基社黨希望能夠將每年的移民人數限制在20萬人,但綠黨主張應允許更多難民把家人接來。同樣的歧見也發生在環保議題上,綠黨希望能漸漸將燃煤及燃油引擎的車輛淘汰,但保守派與自由民主黨都強調,有必要對產業與就業機會進行保護。

對於梅克爾來說,此次組成聯合政府將是她擔任德國總理以來,最艱困的任務。德國媒體認為,若德國最後真的提前改選,對於各政黨都是一大壓力,尤其是梅克爾。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甚至表示,若真提前重選,梅克爾的光環將更加速消褪,說不定會永久消失。

但梅克爾在本月16日就曾表示,基民黨與基社黨、自由民主黨、綠黨三方在部分政策議題上的立場非常不同,但無論如何她都相信協商能夠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