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逃到西班牙 嗆揭馬杜羅政府惡行

遭到囚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潛逃到哥倫比亞後,今(18)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將與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會面。(路透)

遭到囚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潛逃到哥倫比亞後,今(18)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將與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會面。(路透)

2017/11/18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今年7月30日在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的主導下,召開「制憲會議」代表選舉,並由馬杜羅拿下勝利。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和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隨即在兩天後遭情報局逮捕。遭軟禁的雷戴茲馬昨(17)天潛逃至鄰國哥倫比亞,並在今(18)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雷戴茲馬說,他將揭發馬杜羅政府的惡行。

綜合外媒報導,馬杜羅在7月30日宣布勝選後,隨即在8月1日凌晨逮捕反對派的羅培茲和雷戴茲馬。遭逮捕的2人,在馬杜羅推動可改寫憲法的全能立法體制「制憲會議」時,都曾公開反對召開制憲會議。

雷戴茲馬被控,企圖在前年發動政變推翻馬杜羅政府,隨即在未經審訊的情況下,遭到囚禁。

雷戴茲馬今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與家人團聚,同時表示自己將揭開委國總統馬杜羅政府的惡行。

「絕不允許委內瑞拉死我們的手裡。」雷戴茲馬向媒體說,他將走訪各國,對外界講述委內瑞拉人民的慘況,「委內瑞拉現時並非在深淵邊緣,而是已墜入深淵。」

雷戴茲馬更進一步向外界求助,希望國際能夠伸出援手,解救委內瑞拉的人民。雷戴茲馬今天也將和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會面。

但委國總統馬杜羅反擊,指雷戴茲馬是隻「在全球上空飛翔的吸血鬼」。

委內瑞拉近期國內局勢極為不穩定,不但在8月修憲大會選舉爆出舞弊疑慮,國內隨即發生抗議流血衝突。委內瑞拉也因選舉舞弊遭到歐盟、美國制裁,國內更在9月中旬爆發饑荒,讓全國4分之3國民平均體重下降了8.7公斤。

雷戴茲馬在抵達西班牙後,與家人團聚,開心擁抱。(歐新社)

雷戴茲馬在抵達西班牙後,與家人團聚,開心擁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