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訴加泰主席與官員 西班牙總檢察長猝死

西班牙總檢察長馬薩(José Manuel Maza)以叛亂等罪名,起訴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獨派官員。不過,馬薩於星期六突然猝死。(法新社)

西班牙總檢察長馬薩(José Manuel Maza)以叛亂等罪名,起訴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獨派官員。不過,馬薩於星期六突然猝死。(法新社)

2017/11/19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推動獨立遭當局攔阻,西班牙總檢察長馬薩(José Manuel Maza)更以叛亂、煽動叛亂等罪名,起訴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獨派官員。不過,馬薩於星期六突然猝死,享壽66歲。

據《BBC》報導,馬薩在阿根廷參加會議時,似乎腎臟發生了感染,被送往重症加護病房,隨後不治身亡。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於推特上,向其親友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司法部長卡塔拉(Rafael Catala)更悼念,馬薩是一位非凡的法律人和公職人員。

馬薩於2016年11月被任命為西班牙總檢察長,他在加泰隆尼亞獨立陷入嚴重的憲法危機時,認為加泰分離主義分子企圖擺脫西班牙是刑事問題,因此起訴相關人等涉及叛亂,此舉受西班牙政府支持,因此他的猝死震驚了西班牙政治機構。不過,馬薩過世可能不會改變西班牙對加泰的方針,目前當局正試圖將滯留於比利時的普伊格蒙特引渡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