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墓園陰鬱印象 澳洲墓園賣墓地產橄欖油

墓園不再只有死亡!澳洲公墓管理局為打破墓園只有死亡的刻板印象,推出自產的限量版橄欖油,為墓地注入新的生命。(美聯社)

墓園不再只有死亡!澳洲公墓管理局為打破墓園只有死亡的刻板印象,推出自產的限量版橄欖油,為墓地注入新的生命。(美聯社)

2017/11/19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墓園不再只有死亡!澳洲公墓管理局(Adelaide Cemeteries Authority)希望扭轉墓園死氣沉沉的印象,局長突發奇想,推出從自家墓園產出的限量版橄欖油,推出後銷售一空,為墓地帶來「一線生機」。

據《法新社》報導,澳洲公墓管理局整修陰鬱的墓園,成為市中心的綠地,他們希望藉由此舉挑戰死亡禁忌,顛覆墓地是死者安息之地,並為墓地注入新的生命。

局長皮特(Robert Pitt)表示,「銷售死亡,鐵定沒人要買。」,他靈機一動,賣起產自阿得雷德(Adelaide)西大街墓園(West Terrace Cemetery)百年老樹的橄欖油。

皮特表示,賣橄欖油是為墓地創造新的價值,「讓人肅然起敬,感覺有種歷史味」。今年西大街墓園為紀念開園滿180周年,發行限量版的橄欖油,儘管產地來源是墓園,但推出後一炮而紅,迅速銷售一空。

歷史學家鄧恩(Cathy Dunn)表示,雪梨歷史悠久、南半球規模最大的盧克伍德(Rookwood)公墓近期為紀念滿150周年,舉辦活動開放民眾入場,成為當地熱門旅遊景點。她指出,墓地正逐漸擺脫「放置遺體」場所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