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協3600萬貧民 90%分布在印尼、菲律賓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7日公布了一份報告,報告中指出東協區域內的貧民約有9成都分布在菲律賓、印尼兩國,另有3600萬人生活在國際貧困標準線下。圖為菲律賓馬尼拉附近奎松市(Quezon City)的貧民窟。(歐新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7日公布了一份報告,報告中指出東協區域內的貧民約有9成都分布在菲律賓、印尼兩國,另有3600萬人生活在國際貧困標準線下。圖為菲律賓馬尼拉附近奎松市(Quezon City)的貧民窟。(歐新社)

2017/11/19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員10國與中國13日才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10加1」的峰會。而17日東協公布了一份報告,報告中指出東協區域內的貧民約有9成都分布在菲律賓、印尼兩國。

東協發布這份名為「東協(ASEAN)、中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資助東協永續發展目標報告:強化整合國家融資架構以完成2030年議程」的報告,主要聚焦於在如何加強中國在東協地區扮演的融資者角色。

東協社會文化共同體副秘書長亞沓凱瓦爾瓦蒂(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表示,「人」是東協最重要的資產,而適當的融資才能讓他們充分發揮潛力。

報告顯示,東協地區在2005年時,「極度貧窮」的民眾占17%,到2013年降為7%,但許多努力工作的貧民仍面對著回到極度貧窮的風險。

即便東協現在已經在解決傳染性疾病上有所突破,但在非傳染性疾病方面,仍是東協所面對到的挑戰。未來提高全民健康保險的涵蓋率,將會是改善民眾的生活的要素之一。

報告中更指出,東協區域內約有3600萬人生活在國際貧困標準線下,其中有將近90%分布在印尼與菲律賓。

亞沓凱瓦爾瓦蒂指出,這份報告主要能提供融資在東協的規模與分布狀況,並讓他們有機會為永續發展目標開創出最大的財富。

報告中強調,東協既為群體,會員國必須表明如何向去除貧窮的計畫提供資金,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及東協2025年遠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