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加比不辭職就彈劾 辛巴威執政黨決提名前副總統繼位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左)與第二副總統穆波科。(歐新社)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左)與第二副總統穆波科。(歐新社)

2017/11/19 23:02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辛巴威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19日表示,解除總統穆加比兼任的該黨黨魁,不過目前仍保有黨籍,該黨並將任命此前被穆加比撤職的前副總統姆納加瓦接任黨魁,同時提名參選預定明年舉行的總統大選。

曾任辛國財長、現任該國「網路安全、威脅偵測暨緩解部」部長的齊納瑪沙(Patrick Chinamasa)在電視記者會中重申,穆加比必須立即下台,若不在當地時間20日正午前辭去總統職務,將啟動彈劾的程序,其妻葛莉絲則因散播仇恨言論和分裂等原因而被開除黨籍,不過,該黨19日針對穆加比夫婦的決議,猶待預定12月召開的特別代表大會正式決議。

辛國國會預定21日恢復議事,執政黨黨鞭提到,屆時「絕對」會啟動彈劾穆加比的程序。

辛國國會19日召開緊急會議,除做出以上決議外,還「永遠」禁止第一夫人葛莉絲再領導黨內的婦女聯盟。穆加比19日則再度與軟禁他與葛莉絲的辛國國防軍司令奇溫加當面談判。一位Zanu-PF黨內人士指稱,黨內一個與葛莉絲接近的派系(可能是「G40」)之成員,恐被起訴。

辛國憲法規定,若成功彈劾總統,副總統應代理之,執政黨必須於90天內指定替代人選,而該國副總統有兩人,在姆納加瓦未復職下,僅餘第二副總統穆波科(Phelekezela Mphok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