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億隻蟑螂養一窩 專門餵人類愛吃的動物

養雞場示意圖。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養雞場示意圖。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7/11/20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廚餘惡臭、大隻蟑螂,都會讓人看了作噁,但中國山東章丘市一座廚餘處理中心內,竟養有3億隻美洲大蟑螂,一輩子就只為了吃廚餘,死了磨粉餵雞,廚餘、蟑螂都成了循環經濟的一環。

綜合外媒報導,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裡面調配的是養雞飼料,但飼料來源卻是令心噁心的蟑螂,中心人員指出,章丘市每天收到可收到大量餐廚垃圾,利用機器絞碎後,14、15公噸廚餘供3億隻大蟑螂食用。

廠方表示,蟑螂喜歡陰暗、潮濕高溫的環境,專家設計出6萬多片石棉瓦的蟑螂窩,相較於有些昆蟲怕鹽、有些怕辣或怕油,但雜食性的蟑螂卻不挑食,甚麼都吃下肚,每隻蟑螂可以吃掉相當自身體重5%的廚餘。

報導指出,每隻蟑螂的生命週期約有1年,因它們蛋白質含量高,所以死後可被製成養雞的飼料,中國農業部檢測報告顯示,吃過廚餘的蟑螂,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體格,蛋白含量大約在71.2%,比進口的秘魯粉蛋白量還高,且蟑螂體內不殘留有害物質,活雞吃了「廚餘蟑螂」製成的飼料生長,無毒無公害,營養元素更豐富。目前濟南、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等地區都有在運用。

章丘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這台機器絞碎的廚餘可供3億隻蟑螂享用。《取自網路》

章丘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這台機器絞碎的廚餘可供3億隻蟑螂享用。《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