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英國媒體鬧烏龍 錯拿舊太空畫面開直播

英國知名媒體《獨立報》竟錯把兩年前的太空任務畫面放在臉書上直播。(圖擷取自YouTube)

英國知名媒體《獨立報》竟錯把兩年前的太空任務畫面放在臉書上直播。(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1/20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分享的太空任務執行影片直播,總是能吸引大眾的眼光,今日卻有國外媒體因此鬧了烏龍。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獨立報》稍早在臉書分享了一則關於太空人出任務的直播影片,這則貼文在短時間內超過18萬人收看並有2000人分享;但BBC卻發現,該影片的內容實際上是NASA於2015年2月公布的太空人魏勒摩爾(Barry Wilmore)和沃茲(Terry Virts)在太空出任務的1小時影像。

BBC隨即聯繫出包的《獨立報》,而對方也馬上停止直播,並將貼文刪除,《獨立報》發言人告訴BBC,他們並不知道那是段以前就曾播出過的影像。同樣的糗事也曾發生在2016年,臉書專頁Unilad當時分享俄羅斯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ISS)工作的「直播」畫面,但實際上該畫面都是於2013年所拍攝。

NASA提醒民眾,任何與太空任務的相關直播影片,皆可以上NASA的官網或官方社交媒體查詢,如果有「直播」一定會在上面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