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坐擁330億元!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億萬富翁

27歲的約翰柯里森(John Collison),和哥哥一起創立軟體業務公司Stripe,他個人身價估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彭博)

27歲的約翰柯里森(John Collison),和哥哥一起創立軟體業務公司Stripe,他個人身價估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彭博)

2017/11/20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億萬富翁一定要靠爸才能達成?來自愛爾蘭的美國億萬富翁、27歲的約翰柯里森(John Collison),和29歲的哥哥派崔克柯里森(Patrick Collison)創立軟體業務公司Stripe。他個人身價估計達到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是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

據《BBC》報導,Stripe成立於2011年,由於該公司不向一般消費者販售任何東西,所以並不廣為人知。這個軟體公司的業務,就是讓世界各地的企業,能夠更輕鬆地進行線上支付,並運行他們的官網。

Stripe在全球擁有超過10萬家企業的訂單,去年宣布了新一輪的融資,公司估值為92億美元(約新台幣2760億元),約翰柯里森和哥哥身價各自都是11億美元。兩兄弟成長於愛爾蘭農村,在當地念完高中後前往美國深造,哥哥先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弟弟則到哈佛大學就讀。

事實上,早在約翰柯里森讀大學以前,兄弟倆就已經是百萬富翁,當時他們創設的軟體公司Auctomatic,讓小企業和個人賣家可以在拍賣網站eBay上,更輕鬆地進行販售,他們在2008年出售Auctomatic,得到了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

緊接著兩人把注意力轉向了Stripe,並在弟弟於哈佛大學開始校園生活後一起努力研發。最後他們決定雙雙輟學,到加州矽谷創辦Stripe公司,讓兄弟兩人從百萬富翁晉升成億萬富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