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美軍再度全面禁酒 沖繩駐軍被禁足

駐沖繩美軍酒駕撞死人,駐日美軍週一(20日)下令全體禁酒,駐沖繩軍隊則被禁足,只能待在基地和宿舍。圖為駐沖繩美軍的普天間飛行場。(歐新社)

駐沖繩美軍酒駕撞死人,駐日美軍週一(20日)下令全體禁酒,駐沖繩軍隊則被禁足,只能待在基地和宿舍。圖為駐沖繩美軍的普天間飛行場。(歐新社)

2017/11/20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沖繩美軍1名海軍士兵昨(19)日凌晨撞死1名日本人,由於肇事美軍酒測值超標3倍,駐日美軍週一(20日)已下令全體禁酒,駐沖繩軍隊則被禁足,只能待在基地和宿舍。

《日本時報》報導,週日凌晨5時25分,美國海軍陸戰隊員、21歲的麥克林恩(Nicholas James-McLean)駕駛2噸軍用卡車,在那霸市一個十字路口撞上一輛小貨車,造成61歲駕駛身亡。目擊者表示,麥克林恩因闖紅燈才撞上小貨車。警方也發現,肇事美軍的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目前麥克林恩已因涉嫌駕車過失致死被日警逮捕。

駐日美軍陸戰隊司令尼科爾森(Lawrence Nicholson)週日發布一份聲明,向沖繩事故受害者和其親友表達遺憾和哀悼。雖然美方已道歉並實施禁令,但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週一仍然感到憤怒。

他在與尼科爾森和美國駐沖繩總領事艾廉德瑞契(Joel Ehrendreich)會面時,遞出抗議信,他表示,每次發生類似事故時,沖繩政府都敦促美軍確實實施預防措施,整肅軍紀,「儘管我們一再要求,仍發生意外,奪走寶貴人命。」

去年5月,一名駐沖繩美軍在宇流麻市姦殺一名女子後,駐日美軍曾下令全體士兵禁止在基地外飲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