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今宣布庫德族獨立公投違憲

伊拉克最高法院今日宣布,庫德族自治區所舉辦的獨立公投違憲。(法新社)

伊拉克最高法院今日宣布,庫德族自治區所舉辦的獨立公投違憲。(法新社)

2017/11/20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庫德族於今年9月舉辦獨立公投,並宣布由「贊成」陣營壓倒性勝利,此舉也招致伊拉克政府及中東其他國家的不滿,不但原自治區主席遭逼迫下台,公投結果也遭凍結;而今日,伊拉克最高法院正式宣布,庫德族的獨立公投違憲。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最高法院今天稍早時宣布,北部庫德族自治區於今年9月所舉行的獨立公投違憲,結果無效;最高法院發出聲明,「作出宣布伊拉克庫德族今年9月25日公決違憲的決定,並宣告取消當時產生的所有結果」,而庫德族自治區政府則是在上周就已表達會尊重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

庫德族自治區的獨立公投,雖然結果沒有拘束力,但開票統計有92%的選民支持獨立,而這也引發伊拉克中央政府的強烈不滿,伊拉克當局甚至於10月16日出動軍隊對庫德族自治區發動了一次突襲報復行動。

伊拉克庫德族於今年9月舉辦獨立公投,引發伊拉克政府的強烈不滿。(法新社)

伊拉克庫德族於今年9月舉辦獨立公投,引發伊拉克政府的強烈不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