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假證件盛行 有畢業證書還要開學歷證明

貴陽中醫學院日前在官網發布通知,「學生的畢業證、學位證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據。(圖取自「貴州都市網」)

貴陽中醫學院日前在官網發布通知,「學生的畢業證、學位證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據。(圖取自「貴州都市網」)

2017/11/20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假證件盛行,老是有單位要求民眾出示證明「我是我」、「我媽是我媽」等怪事,連企業也不相信畢業證書的真實性,貴陽一所學校近年老是有畢業學生返校要求開立學歷證明,日前因不堪其擾,要求各單位不要再來開「我是我」的證明了。

中國《貴州都市報》報導,貴陽中醫學院近來來屢有畢業學生返校,要求開立學歷等相關證明,校方因煩不勝煩,日前在官網發布通知,「學生的畢業證、學位證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據,足以證明其入學時間、畢業時間、就讀專業、學制、學歷、學位等情況,貴單位應取消此類證明或材料。」

該校學籍管理科副科長謝譞表示,她開的最多證明就是針對已畢業學生的入學證明、就讀證明、畢業證明等,據她了解,大部分學生要求開立證明,與工作單位的檔案管理有關,「我不知道這些單位為什麼要這麼做,既然學生手裡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為什麼還要求到學校打一張證明?」

謝譞不久前向一名要求開立學歷證明的學生表示:「你們畢業證上一個學校的章、一個校長的章還有一個鋼印,難道不比我一張A4紙蓋一個教務處的章管用?」得到的回答竟是,工作單位稱畢業證書、學位證書不能證明大學學歷,必須要學校開立學歷證明,否則後果自負。

有趣的是,開立一份學歷證明,學生需要出示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謝譞直言:「我覺得這就和大家此前熱議的新聞,老百姓拿著身份證找派出所證明『我是我』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