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潛艦打7次衛星電話求救? 阿根廷海軍澄清

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失蹤後的搜救行動仍在進行,阿根廷海軍的柵欄上也掛出為聖胡安號祈禱的標語與照片。(路透)

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失蹤後的搜救行動仍在進行,阿根廷海軍的柵欄上也掛出為聖胡安號祈禱的標語與照片。(路透)

2017/11/20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上週三(15日)在阿根廷南部意外失蹤,船上載有44名人員至今仍無下落。阿根廷海軍曾表示,該潛艦在18日有嘗試以衛星電話與外界聯絡,讓搜救行動燃起一絲希望。但根據今(20)日最新的消息,阿根廷海軍表示,該衛星訊號並非來自失蹤的聖胡安號。

綜合外媒報導,阿根廷國防部曾在19日透露,聖胡安號18日上午和下午曾撥打7次衛星電話,雖然潛艦沒有和打電話的對象聯繫上,但其訊息持續了4秒至36秒之間。

海軍將領岡薩雷斯(Gabriel Gonzalez)今日表示,即便阿根廷軍方收到7次的衛星電話,並嘗試分析這些訊號,但由於這些訊號斷斷續續且非常微弱,無法讓軍方鎖定潛艦的位置。

但根據今天最新的消息,海軍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表示,阿根廷軍方收到的這些訊號並非來自失蹤的潛艦。

聖胡安號潛艦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來自阿根廷、美國、英國、智利和巴西的10幾艘船隻和飛機也加入搜救聖胡安號的行列。但海面上的暴風雨除了讓搜救的船隻難以行動,讓搜救任務的困難度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