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體未尋獲 韓告別式送世越號最後5失蹤者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距今已滿三年多,死亡人數達兩百多人,震驚南韓社會。搜救至今,尚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未尋獲,經家屬討論,決定停止救援工作,於近日舉辦告別式。(歐新社)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距今已滿三年多,死亡人數達兩百多人,震驚南韓社會。搜救至今,尚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未尋獲,經家屬討論,決定停止救援工作,於近日舉辦告別式。(歐新社)

2017/11/2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距今已滿三年多,死亡人數達兩百多人,震驚南韓社會。搜救至今,尚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未尋獲,經家屬討論,決定停止救援工作,於近日舉辦告別式。

據《風傳媒》報導,世越號罹難者家屬近日決定停止對剩下的5名失蹤者搜救,並於本昨(20)日舉行告別式。5名失蹤者為:高二生朴永仁、老師梁承珍,和一對名為權在根和權爀珪的父子等。

包括遺屬在內,約有50人參加告別式。老師梁承珍之妻劉白馨(音譯)於儀式中向丈夫道歉,沒有尋獲他的遺體:「老公對不起,沒能找到你」。權在根的哥哥五福(音譯)則表示,家屬們長期苦惱於是否要繼續尋找遺體,「(我們)想說不能帶給挺身幫助我們的人更多負擔,才決定舉行告別式,讓一切落幕」。

韓媒《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事件發生至今,救援工作不斷進行,但未尋獲這5名失蹤者的遺體,因此告別式僅能用尋獲的遺物代替亡者遺體;老師梁承珍因未尋獲遺物,則以生前使用的物品替代。

此次告別式的5名罹難者,是韓國今年重起打撈工作做後尚未尋獲遺體的乘客。韓國海洋水產部今年3月與中國上海打撈局合作,進行世越號打撈工程與重啟搜查,當局找到4名罹難者遺骸,另有5名罹難者遺體未發現。

《韓聯社》報導,家屬選擇為5名罹難者舉行告別式,不是為了放下世越號事故,事故調查也未落幕,並呼籲公眾不要遺忘世越號事件,與監督政府釐清事故內容、制定相關規範,避免相似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