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替中企行賄 「霸王花」胡慧中丈夫在美被捕

女星胡慧中(右)的丈夫何志平,因涉嫌賄賂外國官員,在美國紐約遭逮捕。(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女星胡慧中(右)的丈夫何志平,因涉嫌賄賂外國官員,在美國紐約遭逮捕。(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11/2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幫中國企業賄賂以獲取石油生意,在美國遭到逮捕,若判決有罪,最重將被關20年,且不得保釋。

值得注意的是,何志平為台灣資深影星胡慧中的老公,59歲的胡慧中是外省眷村第二代,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夜間部,因演出《歡顏》、《霸王花》等作品走紅於台港影視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有關部門在當地時間週一(20)表示,68歲的何志平與前塞內加爾外交部長,因涉嫌為中國一家能源公司賄賂非洲查達、烏干達政府高層,以獲取當地的石油生意,分別於上週五、六在紐約遭到逮捕。

紐約檢方雖然未提及公司名稱,但外界猜測可能是中國民營的「中國華信能源」,因何志平在卸下官職後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該基金會由「中國華信能源」出資在香港成立。

美國司法部新聞稿指出,上述兩人在2015年1月,涉嫌以200萬美元行賄查德總統,藉此取得石油開採權,其中100萬以捐款為由,從紐約銀行系統匯款;2016年,何志平再從香港匯款50萬美元到烏干達外交部長指定的戶頭中。其他還包括向烏干達外長和總統送禮,並承諾將來會提供合營公司的利潤等誘因。

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圖片擷取自「chinadailyus
」YouTube)

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圖片擷取自「chinadailyus 」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