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阻AT&T、時代華納2.5兆聯姻 美司法部祭出反托拉斯法

憂AT&T併購時代華納將成媒體巨獸,美國司法部決定出手阻止。(法新社)

憂AT&T併購時代華納將成媒體巨獸,美國司法部決定出手阻止。(法新社)

2017/11/21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訊龍頭AT&T計畫以854億美元(約台幣2.5兆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成為業界焦點。但美國司法部憂心此案將造成競爭失衡,20日以反托拉斯法起訴AT&T,試圖阻止這起購併案。

綜合外媒報導,AT&T和時代華納早已分別是業界翹楚,AT&T為美國最大通訊服務供應商,2015年更收購美國最大電視衛星公司「DirecTV」,順勢成為全美最大電視頻道商。

時代華納旗下則有「HBO」頻道,其作品《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紅遍全球;電影製作公司「華納兄弟」也有《神力女超人》、《哈利波特》系列等知名作品,其它還包括新聞頻道「CNN」和運動頻道「TNT」。

若兩家合併,將成為美國媒體、電信界巨獸,對此,美國司法部決定以合併恐違反「反托拉斯法」為由提起訴訟,阻止這起交易。不過AT&T和時代華納並非直接競爭對手,司法部卻罕見地阻止併購。

美司法部反托拉斯最高負責人達洛英(Makan Delrahim)直言,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對消費者造成衝擊,以及削弱業界競爭。依照司法部的說法,AT&T將可強迫收費電視公司每年向時代華納多付數以億計的收視費用,讓電視收費上升,也讓消費者可享受的選擇減少,對美國消費者權益造成非常大的損失。

報導中提到,2011年歐巴馬政府執政時期,對於類似的頻道、電訊商「康卡斯特」併購「NBC」環球的交易案,是以增加限制項目為手段。反觀此次司法部決定直接介入阻止起訴AT&T,間接顯示出了川普政府對此類大型併購案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