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美劃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南韓:應不影響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北韓雖在本月20日被美國劃歸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但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21)天表示,美國此舉應不會影響到北韓2018平昌冬奧的參加資格。(美聯社)

北韓雖在本月20日被美國劃歸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但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21)天表示,美國此舉應不會影響到北韓2018平昌冬奧的參加資格。(美聯社)

2017/11/21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冬季奧運將在南韓平昌登場,但美國在昨(20)日宣布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因此外界疑惑美國此舉是否會影響到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的資格。對此,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21)日表示,美國做出的這項措施,應不會對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產生影響。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昨日宣布將北韓重新劃歸為「支援恐怖主義」國家,此舉將能讓美國對北韓祭出更多的制裁與懲罰。

對於2018年2月將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媒體在記者會上問到南韓計畫邀請北韓參加明年的平昌冬奧,謀求與北韓的對話,但美國昨日又將北韓劃歸為支援恐怖主義國家,是否會對南韓政府欲邀請北韓參加冬奧的計畫帶來負面影響?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回應,他認為美國會選擇採取此措施,是要給予北韓強而有力的制裁與壓力,並透過這些制裁與壓力,迫使北韓重返談判桌,和平解決核武問題。

魯圭德進一步表示,站在上述的角度來看,美國的措施應不會影響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魯圭德指出,只要具有一定參賽的資格,任何國家都能向國際奧會(IOC)提出平昌冬奧的參賽申請。

美國政府在本月20日宣布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方財政部也預計在21日對北韓發布單邊的制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