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奈良將首設外國人災難疏散中心

能近距離貼近野生鹿的奈良公園,是國人青睞的觀光景點。(資料照,周子提供)

能近距離貼近野生鹿的奈良公園,是國人青睞的觀光景點。(資料照,周子提供)

2017/11/21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觀光大城奈良,境內擁有東大寺、奈良公園、興福寺等名勝古蹟,深受台人旅遊青睞。日本當地時間21日,奈良縣和奈良市政府舉行了發生自然災害時給外國人專用疏散點的協定簽約儀式。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奈良市奈良公園附近的奈良旅客資訊中心(NARA Visitor Center & Inn),是由奈良縣政府直接管理,專門對外國旅客服務的導覽設施。

據縣政府稱,專門針對外國人的疏散點在全國尚屬首例。力爭能夠容納250人左右。

該設施於2015年開業,是一幢4層樓建築,提供24間住宿用房間,且常駐具中英雙語能力的員工,甚至還有穆斯林使用的禮拜室。

縣負責人表示,「希望讓更多的外國遊客知道此一措施。」縣政府將與奈良市及企業合作,當發生自然災害時,除住宿旅客外還能容納250人在此避難。另外,除了水和毛毯,也會準備符合伊斯蘭教規的應急「清真」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