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修路到中印邊界 將有利快速調動部隊

中國與印度雙方關係仍持續緊張,今(21)日又有印度官員透露,印度北阿坎德省通往中印邊境的一條道路已開始動工,將有利印度未來快速調動部隊至中印邊境。圖為印度總理莫迪(左)與習近平(右)。(美聯社)

中國與印度雙方關係仍持續緊張,今(21)日又有印度官員透露,印度北阿坎德省通往中印邊境的一條道路已開始動工,將有利印度未來快速調動部隊至中印邊境。圖為印度總理莫迪(左)與習近平(右)。(美聯社)

2017/11/21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雙方關係仍持續緊張,印度官員今(21)日透露,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通往中印邊境的一條道路已開始動工,將有利印度未來快速調動部隊至中印邊境。

綜合外媒報導,中印雙方曾在今年6月,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邊界的洞朗地區對峙超過2個月。雙方在8月底結束對峙後,同意以談話協商解決紛爭,但印度高層仍不時訪問中印邊界,中國對此提出多次的抗議。

印度NH125國家高速公路工程執行工程師馬澀拉(LD Mathela)表示,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查姆帕瓦特縣(Champawat)塔奈克普爾鎮(Tanakpur)來往皮多拉加縣(Pithoragarh)的道路已開始動工,全長150公里,預計在2019年完工。

馬澀拉指出,這條道路因為沒有橋梁或隧道,因此較容易達到完工的目標。

熟悉這項工程的匿名官員表示,這條道路完工後,將能承載緊急狀況下所有運往中印邊境的軍備武器重量與運輸,這條道路也能連接距離道路末端皮多拉加鎮(Pithoragarh town)200公里的中印邊界哨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