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東北部若強震 巨大海嘯恐襲台灣

科學家使用電腦模擬規模9.2地震,其引發的海嘯可達太平洋上各國家。顏色代表海嘯高度。(圖擷取自影片)

科學家使用電腦模擬規模9.2地震,其引發的海嘯可達太平洋上各國家。顏色代表海嘯高度。(圖擷取自影片)

2017/11/2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學家最新發現,美國西北部長達997公里的卡斯凱迪亞(Cascadia)板塊隱沒帶沉積物排列緊密,且該隱沒帶目前正處於地震週期內,科學家認為若發生規模9.2的強震,將會帶來毀滅性的海嘯災難,甚至影響到台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研究人員針對北起華盛頓州、南至加州的卡斯凱迪亞板塊隱沒帶,進行海底沉積物分析,發現其在板塊上緊密堆積,「孔隙空間中幾乎沒有水」,使板塊更容易產生壓力。

研究員翰(Shuoshuo Han)指出,這樣的環境條件,有增加板塊擠壓範圍的功效,近一步提升地震與海嘯的危險程度,而卡斯凱迪亞隱沒帶被認為大約每200年到530年就會發生一次超級大地震,上一次發生的時間點是在西元1700年的卡斯凱迪亞地震,規模9.2。

科學家表示,雖然不確定下一次地震的具體時間,「該地區不久可能會發生另一場大地震」,從電腦模擬分析結果來看,若該處發生規模9.2的地震,海嘯可達太平洋上的所有國家,亦會有1至3公尺的海嘯到達台灣。

相關影音

模擬海嘯破壞範圍

模擬地震規模與影響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