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加比辭職 前副總統48小時內接任總統

2017/11/22 01:52

〔中央社〕辛巴威國會議長慕登達宣布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今天辭職後,一名執政黨官員告訴美聯社,最近遭穆加比免職的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將在48小時內接任國家領導人。

執政黨國會大黨鞭馬圖克(Lovemore Matuke)表示,遭免職後逃到國外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目前所在位置離此不遠」。

馬圖克說,他們期待穆加比交出權力,「好讓姆南加瓦迅速為國家賣力」。

姆南加瓦今天稍早籲請穆加比尊重民意,辭職下台,並表示惟有安全無虞,他才會返回辛巴威。

93歲高齡的穆加比上周遭軍方奪權,不過幾天就垮台,被逼下總統大位,結束長達37年的統治。辛巴威國會今天稍早召開會議,展開彈劾穆加比的程序。

慕登達(Jacob Mudenda)宣讀穆加比的辭職信說:「本人穆加比依據辛巴威憲法第96條,謹此正式提請辭職,即時生效。」

「我辭職的決定是出於自願,出於我對辛巴威人民福祉的關切,與確保權力順利、和平和非暴力轉移的願望,以鞏固國家的安全、和平及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